謝謝你陪我走過在台北的孤寂歲月


十七歲的史特龍走了
史特龍是一隻非常漂亮的喜瑪拉雅貓
曾經有網友從台北慕名而來,希望能親眼目睹史特龍的風采

牠!陪我度過在台北的孤寂歲月,在我還做著留學春秋大夢,守在台北,不肯回家的那段時光。
史特龍是實驗室一位美眉送我的,來的時候與牠的棕毛兄弟,兩隻大貓跟一個宅男,就擠在不到五坪的房間,他的棕毛兄弟沒撐過一個月,因為前任主人給牠吃雜牌(偉嘉)飼料,尿道結石,轉成尿毒症,死掉了,才一歲大,可惜了,很漂亮的一隻貓。

之後,我只給史特龍吃Science這個牌子的飼料,很貴,但是很令人安心,偶爾我沒錢吃飯時,也沒餓著過牠。當宅男的日子,下班後,就是窩在電腦桌前上網,我習慣性的會搖晃椅背,有那麼一天,好奇的史特龍從後面撲上來,跟我玩猜猜我是誰,還好我有戴眼鏡,只抓傷了眼角。

那一天,史特龍被我狠狠揍了一頓,順便把牠右半邊的鬍鬚剪掉,看你怎麼平衡,再跳啊!然後被我禁足一個禮拜。很對不起啊,我不該對你這麼兇的。

當宅男的日子,我喜歡邊上網邊聽音樂,偶爾聽到陶醉處,還會敞開歌喉吼個兩句,然後,史特龍會在地上做出痛苦打滾狀,真有你的,沒難聽到這種地步吧。

回台南後,史特龍當然也跟著一起回來,偶爾帶去騙外婆,說牠是狗,外婆也信,因為真是一隻體型相當大的貓,外婆今年農曆年也走了。

後來又養了一隻大頭波斯,因為頭很大,所以我媽都叫牠大頭貓,我幫牠取名叫史蒂芬。然後,又厚臉皮跟當時的未來丈母娘,要了一隻三色貓,我叫牠夢露,當然是一隻母貓。史蒂芬很兇,食量特大,常吃完自己的食物,又去搶夢露的,唯獨不敢動史特龍的歪腦筋,史特龍很溫馴,但是牠靜靜不動的時候,卻又有獅子的威嚴,史蒂芬不敢靠近。

後來夢露漸漸長大,發情了,有一天被我撞見史蒂芬圖謀不軌,隔天,史蒂芬就結紮了,敢動我女兒,試看看啊。史特龍倒是在前任主人手上,還是幼貓時,就被喀嚓了,這點讓後來許多慕名而來的網友扼腕,因為沒的傳宗接代了。

後來因為一些因素,三隻貓只能留下一隻,當然還是留下史特龍,我的親密戰友。搬新家後,怕James過敏,史特龍的活動就受到限制,為了彌補牠,親手幫牠蓋了大貓屋,希望牠能有大的空間可以活動,當然還是比不上以前給牠自己住一間房間的自在。

上禮拜我住院,那時候就發現史特龍不太吃東西了,等出院完,買了牠最愛的貓罐頭,也只吃了一口。換了老貓專用的飼料,史特龍吃了,4/20,星期三,下班回家,先去看牠,已經不太動了,還有在呼吸,等吃過晚餐,再去看牠,走了。原來前一天喵喵叫是要跟我說再見,只看了牠有沒有吃東西,沒去抱牠。

對不起!我很想帶你去看醫生的,可是我真的很忙,想說忙完了,再帶你去,來不及了,對不起!讓你陪了我十六年,最後這兩年,我們的關係疏遠了,我真的很愧咎,希望你一路好走,史特龍!

Comments

賴賴 said…
曾經聽你提過這隻有著非常英勇名字的貓兒,雖然沒有機會認識他,不過那時看你提起他時那驕傲的模樣,你一定很愛他,祝福他一路好走。
不敢說愛這個字,我現在只剩下滿懷的愧咎。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