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三頂安全帽---變形金剛

我戴過的安全帽何止三頂,但是會存留在我記憶中的,就這三頂...以後荷包夠深的話,再買更符合安全的

第一頂,是我娘送我當考上大學的禮物,全罩式的Shoei,紅白配色,真是美到不行,不過內襯無法拆下來洗,戴到最後,額頭長了皮膚病,現在還有一個坑疤,不敢再戴了

第二頂,老婆送我的汽水帽,蝦密洗汽水帽?就是下巴可以掀開的那種帽子啦,內襯可以拆洗,但是拆的不完整,有一些部位還是清潔不到

第三頂,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主角,內襯可以完全拆解下來清洗,而且,真是美到不行
往下看圖囉,拆箱文嘛,就從箱子開始欣賞

Shark,鯊魚。這牌子的能見度在台灣極低,以日系為大宗,諸如Shoei等名門閨秀,這種歐系的帽子,像我這麼有勇氣當白老鼠去戴的,還真沒幾個

箱子裡面裝的,就是這顆帽袋,裡頭當然就是今天著主角,我用過的帽袋,就屬這個最厚,相當於冬天穿的厚Tshirt,內裡是不織布,完全了解愛帽人的心


噹瑯!主角終於現身,銀色缺貨,我只好挑鐵灰色的,其實也不錯看,要不是白色那頂有瑕疵,映入大家眼簾的就是白色鯊魚了。


頭頂上的透氣孔,很低調吧

前下巴的透氣孔,這個就帶有點殺氣了

一般的汽水帽只能掀到這種程度,不蓋上的話,車子根本騎不快,頭會隨著車速的增快一直往後仰

這頂帽子可以掀到後腦杓,真棒,這樣就變3/4帽了,而且這樣也很好看,以後載James ,安全帽下巴就不會跟James的安全帽撞的扣扣響了

換個角度給大家看,戴這樣騎也很帥啊,這一直是我的困擾


而且萬一忘了帶墨鏡出門,這頂帽子還有內建的墨片,簡直是帥到不行,這樣以後我出門,有愛慕者怎麼辦


變形金剛開始變身,下巴翻到前面就定位

後腦杓一樣帥氣,不過是很低調的那種帥,路上看到別巴我啊

很多人不會挑安全帽的size,安全帽和不和頭型?太大或太小?其實帽子戴好之後,迅速左右轉動頭顱,如果會晃的話,那就是太大了,要不會晃動才行。這頂安全帽的包覆性非常好,頸部被完全包覆,內裡的兩頰也是。

我的手賤,帽子買來沒拆會很難過,這次先拆內裡就好,沒什麼難度,有扣子跟魔鬼沾固定住,算蠻好拆卸的,這樣要清洗也簡單

這個學問就大了,有沒有發現裡面的導流溝槽,難怪戴過的人都說,冬天要記得關閉頭頂的透氣孔,不然會冷,這種設計除了引導氣流之外,還是一種潰縮設計,安全帽不是耐摔耐撞就好,要能吸收外來撞擊力,不要讓腦袋去承受直接的撞擊力道,一般國產的安全帽,只是保護騎士不要被罰伍佰塊而已,根本吸收不了外來撞擊力,直接就傳到腦袋去了

新帽子的護目鏡,貼了一堆標語,其實是保護這護目鏡不要刮傷,外國人做帽子真的有比較用心,順便就在上面提供一些資訊,還有打開帽子的分解動作哩

這張黃色貼紙大有來頭,大意是說明他通過英國SHARP的撞擊測試,滿分是五顆星,他拿了四顆星,汽水帽能有四顆星的,大概不會超過三根手指

夠誇張吧,還五年保固哩

隨帽還有一包配件,內容物就是說明書啊,保養油,保固卡之類的,安全帽有厚厚的一本說明書,沒見過吧

最後,就由我稍微充當模特兒,喂!鯊魚牌,如果銷量有增加的話,別忘了送我兩副內襯,這樣我可以每個禮拜換洗

Comments

賴賴 said…
真的會想巴你(哈)
不然一起吧,妳也買一頂,我們互巴
Kitten said…
(舉手發問)
頭頂的透氣孔,下大雨的時候會不會漏水啊?
會,但是戴的人一定會知道沒關,所以要順手關閉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