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日誌

終於,我也破功了!長這麼大第一次住院。
在咳了兩週之後,還是乖乖的到醫院看病,頭痛加上發燒、胸口悶痛、呼吸急促,反正整個人就是不對勁,星期一一早就請圖書室氣質正妹幫我掛號,我猜我應該是併發肺炎了。

Day 1
照過X光,回到診間看片子,看起來還好嘛,肺部沒整個浸潤,下肺葉有點發炎的樣子,原本是要拿藥閃人的,白目的問了一句:這需要住院嗎?我有一點喘耶。結果就這樣被另外測了血氧濃度,然後就住院了。

還好平常沒得罪太多人,在住院櫃檯從五樓問到三樓,正打算放棄之際,才發現報出我的名號,竟然馬上有單人房可住,真是幸運啊!
在病房枯坐一個小時,症狀越來越嚴重,好歹也給我打個點滴嘛,都沒人理我,然後才有一個傳送要帶我去做心電圖,林老師的,畏寒加上全身酸痛,等一下要脫上衣做心電圖,實在太沒人性了。

頭痛欲裂,吃過中餐後,完全癱軟在病床上,白衣天使來幫我打點滴、抽血,都沒感到痛,這時後應該隨便一個人都可以打敗我,好在白衣天使對我沒非份之想,不然這病很難好了。

昏睡一個小時,老媽帶著雞湯出現了,很想騙老媽我沒事,還是被問出來住院了,對不起啊!老媽紅著眼眶盛雞湯給我喝,我真的沒那麼嚴重啊!不過那鍋雞湯真好喝,逼出一身汗,這樣應該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下班時間,圖書室氣質正妹突然出現,讓正在扒便當的我,差點噎著。這位正妹真是太照顧我了,幫忙掛號還兼來探病,就算我牙齒掉光了,也不會忘記這些恩惠。

怕無聊,請也是咳好幾天的老婆幫我把唉胚帶來,老婆不會咳痰,痰卡在氣管,這樣會咳很久。老婆回家後,拿出唉胚在病房上網,辦公室兩個妹妹突然出現在門口,不會吧!八點半了,才下班啊,這兩位真是苦命阿信啊。人在病中,總是特別容易感動,今天有來看我的親人、同事,真的很對不住,讓您們擔心了。

Day 2
凌晨,頭痛,應該又發燒了,手腳有點冰冷,半夢半醒之間,彷彿感覺有人站在我身旁,直覺反應是有小偷,想來偷唉胚,勉強睜眼,伸手就想去抓,還好我這一抓沒真的抓下去,不然我就提早出院,進警局了,原來是大夜班的恰北北護士,來幫我量血壓,我好像有脫口說出:嚇我一跳。之後,她就一直對我恰北北,別欺負病人啊。後來恰北北護士還是有照顧我,有拿冰枕陪我睡,不是,是給我睡,揪甘心!

很奇怪,不是生病嗎?結果胃口一直都不錯。被恰北北護士嚇到後,其實整晚沒什麼睡,但是接近天亮時,還是餓的很,醫院的三餐真是超難吃的,我還是很努力的把早餐吃光光,可能是發燒,把腦袋燒壞了,才有辦法吞下這種飯菜。

醫師查房,才發現恰北北護士半夜幫我量的體溫都沒記錄,啊是把我裝校惟喔,說我有發燒,然後沒記錄。陳醫師只丟下一句話,等不發燒就可以出院了,啊我明天可不可以出院啊?不要再發燒嘿,我想家呢!

然後我那寶貝弟弟出現了,這傢伙真是三句不離本行,看在有來看我的份上,跟我談冬蟲夏草的事就算了,這種直銷的東西騙的到我的話,那我書真是白念了。我的頭痛一定是因為他那套直銷蠢話引起的,因為接下來我就一直痛到傍晚了。

過中午就會有媽媽的愛心雞湯了,可惜這次只勉強喝了兩碗湯,因為頭痛,從肩膀延伸經過脖子,一直痛到左後腦杓,終於能夠體會人家說的,痛到想吐的感覺。 還好白天照顧我的是可愛小護士,溫柔多了,不過整個下午頭痛到不想講話,媽媽應該覺得很失望,辛苦煮的雞湯只喝了一點,然後還不能開電視,因為我怕吵,又沒人可以聊天,因為我又昏沈沈的睡著了。

晚餐請老婆買廣東粥來,她幫我把難吃的醫院便當吃掉,這時候特別想吃鹹鹹的東西,辛苦老婆了,家裡醫院兩頭跑,還好我行動沒問題,半夜不需人陪。倒是James兩天沒見,挺想念的。

Day 3
好開心喔,我幾乎可以算是一覺到天亮,臨睡前要了一顆普拿疼,除了半夜起來尿尿之外,沒發燒,也沒咳痰,一睡醒就直覺到應該可以出院了。半夜也沒有恰北北護士來吵我,祖上積德,萬一大夜班又是她的話,我可能很難出院了。

果然陳醫師查房問診完後,就說可以出院了,呵呵!白班的護士一樣是昨天的可愛小護士,這樣就對了,抗生素也要溫柔的護士打才有效嘛,謝謝妳了,可愛的白衣天使。

後記:
我一定很無聊,才會寫這個流水帳。

醫院的白衣天使,其實大部分都很會照顧人,不曉得為什麼有些轉行政職之後,就變得很恐怖,我還是喜歡會照顧人的白衣天使。

打點滴說是補充水份,其實親身經歷完之後,發現拖著點滴架,病人不會亂跑,這招還不錯用。

住院很無聊,頭昏沈沈的,什麼事都不想做,一篇paper才十頁,我看了兩天,始終無法翻過第五頁,整個腦袋就是卡住了。

感謝所有關心我的親朋好友,讓您們擔心了,真是不好意思。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