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詢期刊排名?

這篇大概是我的部落格最正經的文章。
好幾個禮拜前,圖書室的氣質正妹問我,如何查詢期刊在該領域的排名所佔的百分比,明明記得有查過的,那天偏偏漏氣,所以在這裡寫個教學,讀博士班,好歹也要寫點學術有關的東西。

▼首先進入ISI Web of knowledge,找一篇你想查詢的文章

▼然後看這篇文章內容,在畫面的右下角"Additional information",有沒看到我用紅線框起來的地方?這篇期刊的Impact factor,點下去吧!
▼Impact factor一目了然,但是我們想看這個期刊在該專業領域的排名百分比,所以點"Return to Journal"

▼有沒看到畫面下方,紅線框的是"Journal Ranking",點下去
▼好啦,這樣排名就出來了,這個期刊是Q1,也就是在Immunology這個專業領域佔前面25個百分位,排名第27名。

順帶一提,如果你看我部落格這麼久,還不知道圖點下去,會放大的話,那你活該看不清楚。

好啦,其實我現在一個頭兩個大,五天後我要上台報告,結果現在還在修改投影片,這完全不像我,這種事至少兩個禮拜前就要搞定了,我這次是在搞什麼啊?氣!
而且這次還得用外國語報告,我竟然還有時間在這裡寫文章,實在是心煩意亂到一個不行。原本想說這次是最後一次報告,所上規定impact factor至少要>3,我給他找了篇二十幾分的,想挑戰自己,換句話說就是白目,結果老闆擋下來了,換一篇六分多的,啊!算了,希望我的博士論文,被引用次數可以超過一千次,我給自己加油!

Comments

Unknown said…
太正經了!不像你!
這...抱歉
我忘了您是哪位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