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6/26 荷蘭最南端的城市_馬斯垂克(Maastricht)_Part1

車站旁的腳踏車真多啊,荷蘭人真的是以腳踏車代步的
荷蘭的空氣好是必然的,多數人是以腳踏車代步,看看衛斯普車站旁這一大堆腳踏車就可以想見,我喜歡!

為什麼行程會安排到最南端的馬斯垂克呢?因為原本要參加研討會啊,一開始就把住房訂到這裡來了。不過馬斯垂克很有名喔,歐盟成立時簽的馬斯垂克條約,就在這裡啊,而且這裡是荷比德三國交界。
馬斯垂克在荷蘭最南端,我們當天的行程就是這樣啦
衛斯普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轉車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相當的大,月台的電子看板很清楚的標示列車要開往的目的地、抵達時間,還有下一班列車幾點來,要到哪裡,我覺得荷蘭的火車標示相當清楚,要搭錯還挺難的,就算寫的是荷蘭文,還是可以拼湊出正確的資訊。

我們要搭的就是這種雙層車箱的火車

James開心得很,有得吃又有的看風景,兩小時的路程很快就到了
歐洲大陸的鐵路網聯繫得相當完整,在這裡看到大力士高鐵也不奇怪,後來的路上還看到德國的ICE,下次安排搭火車遊歐洲好了
雙層車廂,好玩吧,荷蘭火車沒在劃位的,但是車廂上的編號2是代表二等車廂,如果坐到編號1,那就是頭等車廂,坐錯要罰錢的。

馬斯垂克是荷蘭最南端的城市,所以是終點站!

出火車站第一件事就是想辦法找到預定的飯店啦,結果整個大迷路,明明記得衛星地圖顯示過了橋就到達目的地,偏偏找不到招牌,沿路問了騎馬的警察、路過的金髮辣妹(好漂亮,就說荷蘭人很友善的),後來問了路邊服裝店的老闆娘,原來...我訂的不是飯店,是民宿,哇哩列!這時候我大概搞清楚了,整個荷蘭行我都訂到民宿,除了衛斯普這顆地雷民宿之外,其他的都超讚!

這民宿外觀不怎樣,但是內部別有洞天,還挑高哩!
上圖是民宿的客廳跟廚房,再上面是民宿主人的房間,我們的房間是在樓下,民宿主人是很年輕的一對情侶,不像夫妻,男的帥,女的美,忘了找他們合照。 他們很大方地跟我們說:客廳是大家的共用空間,Enjoy!所以我跟James就不客氣地玩起按摩椅了,好舒服啊!
就是被這張沙發騙來的,本以為三個人不夠睡,我可以來睡沙發
我是看照片下訂單的,因為James長大了,三個人擠一張床很難睡,想說可以來睡沙發,沒想到這是公用空間,民宿主人晚上會在這裡看電視啊,哈哈!
有機會自己蓋房子的話,我也要弄個這種天窗採光
如果以室內設計來講的話,這家民宿的設計,是我最愛的,我也想把客廳弄成這樣啊!


休息完就出門覓食去了,晚上六點半,天色亮的跟台灣中午似的
民宿就在馬斯河畔,賞心悅目啊


荷蘭的人行道真平坦,走起來心情愉悅
結果就後悔剛剛休息太久了,晚上六點半,店家全關,後來買了披薩跟薯條,回民宿去吃了!

馬斯垂克的第一個清晨,氣溫20度,這是夏天嗎?
民宿的早餐比衛斯普那顆地雷好太多了啊,吃到撐,而且很美味可口!

吃過早餐,就開始迷路之旅了,因為沒去索取旅遊地圖,就漫無目地的閒逛,真的是整天都在迷路中度過,打算把這個城市走完,跟團就沒這樣的閒情逸致了,好哩加在!
一大早,餐廳路邊的座位沒人坐,下午就可以看到滿滿人潮了

馬斯垂克好多書局啊,看不懂荷蘭文,只有在門口拍照

土包子進城,每樣都新鮮,相機拿了就四處亂拍

這個時候是購物季啊,歪打正著,不過後來才發現都沒時間進去逛百貨公司

原來這裡有不少是觀光客,很少看到東方臉孔,都是洋妞

這個好像是市政廳廣場,都說了我整天在迷路中,確實地點我真的不曉得

這路邊攤來來回回經過好幾次,都沒跟他交關,拍謝!

歐洲人很喜歡坐路邊吃飯,為什麼我們的路邊辦桌就沒這麼優雅?
荷蘭的街景處處都是花

街角轉彎,還是有花的點綴

然後在櫥窗看到這老兄的海報,他每年都來馬斯垂克封街表演,為什麼不在這兩天?沒的共襄盛舉,可惜!
走著走著,走到聖瑟法斯聖殿(http://www.sintservaas.nl/english/index24.html),大概是一個叫做聖瑟法斯的名人被葬在這裡,教堂裡面聽說有很多教宗的聖物,上頭附的網址有詳細說明,有空我再幫大家翻譯嘿,反正我整天都是四處胡亂走,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










這個進去要收錢,就沒參觀了,不過走廊很漂亮


這聖殿到底有幾個門,我在寫文章時,才發現還有其他入口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