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的第一夜,在衛斯普(Weesp)!(6/23~6/24)

6/23起飛的班機,飛到荷蘭,還是6/23,因為荷蘭的時差比台灣晚了六小時。

每到一個國家的機場,就是我最手忙腳亂的時候,因為要先搞定手機的預付卡跟未來幾天的交通,手機不能上網的話,等於是完全迷航,那可不行。

到荷蘭時的時間大概接近晚上八點,史基普機場非常的大,光是為了找預付卡,就在機場找到昏倒,明明廣告就打很大,偏偏找不到販售點,後來勉強找到店面,結果是一個臭臉小姐一直在講電話,排我前面那個阿斗仔男生,駐足不到一分鐘就離開了,我很耐心的在櫃台前罰站,等臭臉小姐講完電話,結果得到的答案是,電腦連線有問題,不賣!妳好樣的,臭臉小姐。

後來去服務櫃檯問很親切的媽媽級服務人員,跟我說在兌換外幣的櫃台前有一個小櫃檯,就可以買到,結果找半天還是找不到,後來有一個穿著藍色制服的小姐喊我,問我要不要買預付卡,我才看清楚她身上制服的logo,就是廣告打很大的電信商啊,很激動地跟她說:『I am looking for you!』原來她們的櫃檯是機動式的,可推來推去,當時沒心情拍照,應該把那可愛的小櫃檯拍下來的,總之,謝謝妳啦,熱心的藍色制服小姐。


Weesp阿姆斯特丹旁的小鎮

OV card就簡單多了,因為機器操作介面看不太懂,主要是為了James的 Rail runner,就是兒童票啦,荷蘭的兒童票超有誠意的,只要有大人陪伴,€2.5就可以讓小朋友搭一天搭到爽,不計里程的。售票櫃台的小姐很耐心的聽我用破英文講完未來十天的行程之後,很好心的幫我規劃該買、該儲值的票卡,然後就上火車了。

到達衛斯普(Weesp)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規劃住這個民宿是這趟旅行最笨的一件事,應該住史基普機場附近的旅館就好,這是後話了。
小小的衛斯普車站
民宿老闆娘請她老公開車來載我們,是很感動啦,但是蠻酷的,荷蘭人不是很友善嗎?這個都不講話的,唉!也好啦,省得我的破英文露餡。

衛斯普的早上是這麼的涼快,夏天耶!
由於到民宿的時間很晚了,沒洗澡,草草的整理一下就上床睡了,天亮要洗澡才發現,昨晚就算想洗也沒熱水洗,這家民宿晚上十點半過後不提供熱水的,真是踩到地雷了。我行程最後兩天還要睡這家民宿,失算啊!

民宿的客廳
民宿主人早上八點就出門去上班了,留下吃不太飽的早餐在冰箱,然後我們就拖著行李走路到車站,出發往馬斯垂克去了(Masstricht)。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