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突然想到好像在哪裡看過這麼一句話,挺有道理的

以前在台北跑業務的時候,被某位老師趕出實驗室,沒錯,不是用請的,是被用趕的,當場心裡很難過,實驗室裡一堆研究生看著他們的老闆對我不禮貌的行為,好歹我也是個人啊,我只是進去發個傳單,跟他們介紹便宜好用的試劑,我也是實驗室出身的啊。

當下心裡雖然難過,不過臉上還是掛著笑容,鞠躬哈腰的連身道歉,現在想想,原來我當時就俱備不要臉的特質,真是不世出的奇才。所以後來只要是我待過的實驗室,不用功的廠商都會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來遞張名片讓我認識一下嘛,我又不會像那位老師一樣沒水準。

回到主題,我不是要在這邊唉聲嘆氣當時是怎麼被不禮貌對待的。人不要臉,為什麼會天下無敵?其實那是一種自信,當大部份人都穿的人模人樣的在大學校園扮演書生,我卻能穿著破破的海灘褲遊走各課堂,不在乎人家的眼光,那就是一種自信(翻譯成白話文,就是不要臉啦)。難怪大學四年都交不到女朋友,但是我卻渾然不覺,我也算是用功一族的。

後來在跟老婆交往的時候,有一次到麥當勞借廁所,突發奇想,企圖去櫃台點餐,然後對著櫃台小姐唱:紅豆、大紅豆、竽頭....刷刷刷.....你要加什麼料。在闡明這個想法之後,被老婆死拖活拖著帶離麥當勞,一直到現在,仍是我心中的遺憾,因為我已經沒有勇氣去幹這件事了,這代表我已經失去某方面的自信,不然,哪天你看到我上了社會新聞,在高鐵站學高凌風唱『燃燒吧火鳥』被請出去,請一定要恭喜我,因為我又無敵了。

Comments

賴賴 said…
看來大哥最近壓力有點大喔。
想玩大冒險、是吧!

妳出現了,好久不見哩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