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花好大...WILO加壓馬達



家裡的加壓馬達壞掉好久了,原本天氣熱,也不介意水量大小,水費還比較省呢,可是入冬之後,那種潺潺水流用來洗熱水澡,有點虐待,忍了兩個多月之後,決定花錢把加壓馬達換掉,而且一次到頂,原本要換葛蘭富的,被老闆說服,換成全德製的WILO馬達,誰較我這麼偏好德意志民族做的產品呢。

德製馬達看起來就是不一樣,比較大顆,而且不把耳朵靠近,沒感覺它有在運轉,真是安靜的不得了,但是粉貴,貴到讓我想罵三字經...NT$23,000,靠.....


達上那個米白色箱子裝的是什麼?台達電子的變頻器啦,這顆馬達透過變頻器達到恆壓變頻的效果,隨著水流量大小,馬達會去加壓,隨時都維持一定的水壓。也就是說,就算我家同時有人在不同浴室洗澡,水壓都不會變小,洗澡的人都可以洗的很愉快,客人來不會漏氣啦
看到沒,上面一些按鍵可以調整頻率、壓力...還不錯玩,不過我不會閒到沒事爬上屋頂去玩它



這顆馬達是在貴個什麼玩意?還貴這個五通管啦,全白鐵的,為了家人的健康,錢給他花下去啦








看到這機器底下墊的工業用避震墊,還有優力膠,讓我釋懷不少,難怪運轉起來沒什麼聲音,貴的有道理啊,人家裝起來可是完全水平耶



















你看看建設公司交屋送的什麼爛機器,歪七扭八,能看嗎?簡直是懶x比雞腿,隔壁住戶這台也算撐很久了,我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還聽到它在轉,挺吵的,大概軸承壞掉,也可以準備換新的了。




看看這兩台,大小漢真的差太多了,裝完的當天晚上,洗澡又享受到被熱水燙到的快感,爽啊!花這麼多錢,一定要給我撐個至少十年嘿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