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presso超懶惰咖啡機

最近辦公室老闆出錢買了一台懶人咖啡機,有多懶?
磨咖啡豆...不用
煮水加熱...不用
計時...不用
清洗機器...不用
真的是有夠懶的

廢話不多說,下圖是這台機器的外觀,小小一台,卻可以輸出19 bar的壓力


拉開上面的拉bar之後,上一杯煮過的咖啡膠囊會往下掉

把前面的托盤拉開,看吧...膠囊就在裡面,要不要洗?不用,拿去倒掉就好,不然拿回家放冰箱還可除臭

有人覺得機器沒清潔一下很奇怪,好吧,上面的金屬托盤拿開,拿去水龍頭沖一沖就好,這機器怎麼那麼好保養啊

這是咖啡膠囊的置放位置,填充好之後(真像在填充子彈),拉bar往下一壓,就可以準備按開關喝咖啡了

按鍵有兩顆,左邊是較濃的,右邊是較淡的

機器後面有水瓶,不用刻意去裝熱開水,一般冷水就可以,機器只要溫機完成,隨時都可以在十秒內給你一杯香噴噴的咖啡

開始囉、開始囉,我犧牲一下,為了拍照,投了三十塊(老闆規定的),咖啡下來的速度快到我差點來不及對焦、按快門

煮出來的咖啡有多濃,這麼濃,有圖為證,金黃色的crema就飄在上面,比外面賣的還好喝

不信再看一眼,喝完的杯底,覆蓋著一層濃濃的crema

退下來的咖啡膠囊上有被打洞,19 bar的壓力就是這樣通過的


雀巢很厲害的一招就是,賺你膠囊的錢,就像印表機的耗材一樣,16種口味任君挑選,我今天為了拍照喝的是金黃色的,這口味不好喝,深綠色的比較香

這機器方便是方便,但是我個人還是喜歡傳統的煮法,不過在辦公室倒是將就著用,喝一杯咖啡不用十秒鐘就煮好了

最後,還是分析一下這機器的優點
1.不佔空間
2.好保養
3.省時
4.耗材不貴,一顆膠囊約20~25元,外面一杯咖啡都不只這價位
5.膠囊的品質穩定,不用擔心每次喝到的味道都不一樣
6.膠囊的保存期限為一年,光這一點就打敗咖啡豆了,咖啡豆只要放個一星期,味道就不好喝了

Comments

賴賴 said…
說~你有沒有偷偷把機器帶回家。拍的照片好棒阿!(學習學習)

那天喝了一杯意猶未盡,改天定再造訪。
我哪敢啊,今天特地揹相機去拍的啦
有空要常來喝咖啡啊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