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腦子三字經的我...

小時候...大概高中生的年紀,滿腦子想的大概就是聯考,腦袋剩下的空間就是對女生的遐想,別誤會喔,我不是色狼嘿,男生都是這樣,如果您家裡青春期的男生不會對異性產生興趣,那才要擔心。現在對女生不想了嗎?沒錯,因為老婆會上來看,所以我一定堅決否認,除了林志玲之外,我都不會亂想,啊哈哈,別打我。

幹嘛寫這個啊?原因之一,是明天星期三,我的研究計畫還沒個開頭,不曉得怎麼面對老師,因為心慌,所以苦中作樂,上網來寫文章。原因之二,是最近工作很幹,原諒我,我又罵髒話了。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上頭描述美國某家公司辦公室的主管,用漫畫來描繪主管應有的形象,在美國人心目中,主管該是穿著超人裝,左手拿盾牌,右手拿衛生紙,後面則是躲著一排下屬。意思就是說,主管左手拿的盾牌,是用來抵擋其他部門或者上級丟過來的工作,避免下屬增加不必要的工作負擔,反正主管活該倒楣薪水領的多,有什麼攻擊就讓我這拿著盾牌的主管來擋吧;右手拿衛生紙幹嘛?衛生紙是用來幫下屬擦屁股,收拾下屬闖的禍,有另一說是幫下屬擦拭眼淚。

我很幹的原因是,我工作的單位,穿著超人裝,左手拿盾牌,右手拿衛生紙的不是主管,是下屬,躲在後面的,是沒擔當的主管。有事下屬去扛,有功勞主管出來承擔,開會的場合光出一張嘴,就可以把別人的辛勞一併收割,然後禮拜天去做個禮拜,就以為一切罪惡都已洗淨,星期一又是一個為非作歹的開始,幹!

靠邀,十一點半了,我還是乖乖去做我的功課,別在網路上亂寫文章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