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學生幫幼齒學生找學校

老學生要去唸書了,終於找到有老師要收留,不過,苦日子才要開始,接下來要把心力投注在研究上面,既然要讀,就給自己設個排程,就四年畢業吧,當大學念,雖然很拼,但是這關卡沒過,下一個人生目標將遙遙無期,至於別人念個七八年畢不了業,這種事就別去瞎操心了,我是我啊。

James也要去唸書了,算是提早一年讓他進幼稚園,整天在家裡瞎耗也不是辦法,老人家把James照顧的很好,但是學習環境卻無法讓我插手控制,最介意的天線寶寶還是每天讓他看,這種殘害幼童腦力發展的卡通影片,不管是誰引進台灣的,我詛咒他家十八代,代代都跟天線寶寶一樣。

上幼稚園,就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飯來張口、茶來伸手、予取予求的生活型態要改變了,兒子啊!我沒辦法呵護你一輩子,林北會逐漸老去,你會慢慢長大,終有一天你得獨立去面對所有事情,沒有兄弟姊妹的你,得更加獨立,未來的日子,不打算再讓你當溫室的花朵,即使林北很想,但是我沒辦法。林北就是一個案例,從小被保護的太好,造成今天的競爭力薄弱,雖然比下有餘,但是可以更好。

挑幼稚園沒經歷過太多掙扎,早就認定新樓幼稚園了,原因無他,這家幼稚園不會提早填充注音、英文等未來小學才要學的教材,造成大人跟小孩緊張兮兮的,小孩子的責任就是努力玩、努力長大,我不希望 James上完學回去還要趕安親班、才藝班。真要多學什麼東西的話,我希望是游泳,把身體練強壯了,未來才有本錢跟人競爭。我很深信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句話,因為身邊太多親戚朋友的失敗案例,獎狀貼滿牆又怎樣,除了給大人炫耀用之外,連個屁都不是,我家隔壁修車廠的師父還比較能贏得我的尊敬,專業嘛!

寫到這邊,突然覺得對James的期望越來越具體了,麥克阿瑟將軍的為子祈禱文,我大概能體會他是在什麼心情下寫出來的,為人父親的責任,我還不是很清楚,但是輪廓確越來越清晰,這也算是一種成長吧。

Comments

Kitten said…
有了小孩之後,完全能夠體會你的心情和想法啊~~~
妳好啊,當媽媽很辛苦喔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