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修塔特的第一天&鹽洞

為了不想每天拉著行李四處跑,我在每個選定的地點都住兩個晚上,所以,6/14~6/16就待在這個在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哈修塔特(Hallstatt)。

飛了大約十二個小時,到達維也納機場時大概是清晨六點半,帶著剛解除暈機狀態的James跟老婆,匆匆忙忙找到ÖBB的自動售票機,取得在台灣就訂好的火車票,然後又往機場航廈走回去覓食,機場的早餐可真貴啊!

火車票的起迄點 Flughafen Wien Bahnhof (08:33)---Hallstatt Bahnhof(12:47),兩大一小,要價131.9歐元 ,中間要轉車,別誤會票價那麼貴,其實還包含哈修塔的的岩洞參觀門票,以及從Hallstatt Bahnhof搭船到哈修塔特的來回船票,其實我只坐了單趟,要離開是搭十人座的CK Shuttle離開的。
搭乘奧地利國營火車,James開心得很,看到全家都開心,我也很開心。
車廂有螢幕,明確顯示火車沿途的停靠站以及到達時間,還挺準時的。
在Attnang-Puchheim Bahnhof換搭城際列車,到哈修塔特火車站,別看哈修塔特名氣大,火車站就那麼小,只有城際列車會行駛。


椅子長得就不太一樣了,但是行車資訊一樣在車廂的螢幕可以看得一目瞭然

這是James拍的全景圖,小子亂拍,偶爾會有有趣的照片出現











一路行駛,四個多小時的路程,就在快接近哈修塔特前,沿路出現好多漂亮的湖泊,忍不住就拿起手機拍了。



寫到這裡,才發現我沒拍火車站跟渡輪碼頭,因為快步拖著行李,怕渡輪跑掉。當時一定是想說隔天再回來拍,結果就忘了,因為在五指山、冰洞玩得太開心了

我們在這裡住兩個晚上,貴啊,哈修塔特市中心這邊,跟哈修塔特湖的對岸相比,住宿價格貴一半啊,為了享受晨間的幽靜跟拍夜景,貴一點是值得的,不然九點之後,滿滿的中國觀光團塞爆這個小鎮,整個氣氛都low掉了。
Check in完,時間大概是下午兩點半,為了趕著上山探訪鹽洞,隨便在街上買了現做的鹹餅、長得像泡芙的奶油麵包,吃得太快,又忘了拍照,呵!那味道可真美啊,因為肚子好餓。
到岩洞要搭登山纜車,票是跟火車票一起買的套票,入口就在民宿後面的小徑上。

山上那長長一條就是纜車,不搭的話也可以,有登山步道,一大清早會看到有老外背登山揹包往上衝


纜車上山,看到的風景就是這樣,光看照片就感到空氣好清新,整個肺部都清澈了起來


鳥瞰整個哈修塔特小鎮,真的是小鎮,就這麼小。
說沒特別拍渡輪,剛好這張照片就有,我們就是搭這渡輪過來的



























國外版的天空步道,一堆人在那邊排隊等拍照,我們就不湊熱鬧了。


要到鹽洞入口的路上,我們是從那棟建築物出來的
這位奧地利姊姊叫做Sunny的樣子,是鹽洞的導覽員,超有喜感,英文講得超流利,我都聽不太懂,是我的錯。

鹽洞入口,大家都換了礦工衣服,因為等一下有溜滑梯可玩,怕磨破了褲子,所以換他們準備的。
Hallsalt這個字的後面salt,意思就是這個地方產鹽,以前這個地方是大海,因為地殼變化,被擠高了,所以整個山都是鹽,山壁也是鹽,燈光打下去亮晶晶的鹽巴顆粒,之前看別人的遊記,還真的有人用舌頭去舔。
這個人偶會說話,跟遊客解說鹽洞的由來,以及古早以前如何採鹽礦
燈光打下去,像不像鹽燈?是扎扎實實的鹽礦啊。
出了鹽洞,原本陰暗的天空,竟然放晴,遠方小鎮籠罩在夕陽餘暉中


搭纜車回到山腳下,我都沒拍纜車往外拍的景觀,因為玻璃髒髒的,滿滿都是人,還要提防身後幾個印度人扒我的攝影背包(竟然有一個扣子被打開,還好閃光燈塞得很緊,要瞬間拿出來挺難的)。
沿途迷路回到小鎮,已經晚上七點了,找了靠湖邊的一家餐廳,吃了很貴的一餐(50.5歐元),我竟然忘了拍晚餐,只拍了啤酒,哈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