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西雅圖、美國,喔耶!(DAY 2)







我想這個遊記再不寫,很快就會被我忘光了

到美國的第二天,行程安排是先在市區的迪士尼音樂廳晃一晃,然後再到日落大道朝聖一下休葛蘭嫖妓被逮到的地方,晚上再到道奇球場去看球賽,嘻嘻!

飯店的早餐其實不錯吃,學妹跟她老公比我早出現,因為我不得其門而入,飯店在整修,電梯搭不到頂樓,等我歷經千辛萬苦,穿越層層工地,發現走錯路後,已經嚇出一身冷汗,電影中恐怖片的場景,全部出現在我面前,後來找到電梯,搭到二樓櫃檯去問到底如何吃到早餐,超火的(生氣的時候,忘了自己英文不太順)。
選了靠窗的位置,視野還不錯

別問我吃了哪些東西,大學四年我都吃同樣的菜色,更何況我只在喜來登住三個晚上,所以...都吃一樣的東西

連著三天都吃一樣的菜色,所以就不用天天拍了
記得我有拍市區的街景,時間拖太久,忘了照片塞哪裡去了,所以就直接進入迪士尼音樂廳主題吧
洛杉磯市區好多上下坡,而且都很陡,不設計這種電車載人的話,會累死那些老阿公老阿嬤
 路癡如我,竟然也可以靠著iPhone的導航,徒步走到迪士尼音樂廳,真是感謝科技帶來的便利。
迪士尼音樂廳

門口有節目海報
全貌,鏡頭沒帶齊,沒拍下整棟建築
來的時間是大白天,當然沒表演可看,不過櫃檯接待小姐要求訪客得登記,可以接借用導覽設備,不過我沒借,因為聽不懂,呵!
迪士尼音樂廳內部
好想體驗一下現場演奏




走著走著,竟然從三樓走到大街,洛杉磯市區真的是坡地啊
 離開音樂廳之後,走回地鐵站,往日落大道方向出發,洛杉磯的地鐵站,陰陰暗暗的,而且...沒廁所,真的沒廁所,憋死我也!(還好在迪士尼音樂廳有撒一泡尿)

在日落大道起始點的地鐵站,轉搭公車,開始迷路之旅,現在想想,當時不曉得哪裡來的膽子,竟然就這樣上了車,而且不知道方向是對還是錯,然後公車就一直開一直開,直到我發現錯過了休葛蘭的嫖妓點,慘的是,我發現對向沒有有公車站牌可以讓我搭回程。

等到發現有公車站牌時,趕緊按鈴下車,結果乖乖不得了,我下車的地點竟然是UCLA,夢寐以求的名校啊,那當然就順便逛一下校園囉,朝聖嘛,至少不用擔心被誤會來美國嫖妓,然後報紙登『台灣來的博士班學生,在日落大道嫖妓被逮。』

底下的圖片就沒辦法說明了,因為人生地不熟,反正就是UCLA啦!










其實,我是在校園裡找廁所,結果...找不到,超想哭,為了不讓膀胱爆炸,趕緊出校園,走到對街搭公車,往好來塢方向移動。其實校園對面,是高級住宅區,但是礙於膀胱快爆炸,沒心情拍照,唉!為什麼美國人的廁所這麼少啊?

話說事隔這麼久,我還是記得很清楚當天的窘境,好不容易在好萊塢下了公車,其實還是在日落大道,好萊塢在平行線的另一邊,要走過去,路上發現星巴克,在台灣我是不喝星巴克的,為了用他的廁所,只好進去消費,然後我發現,我進了一家沒廁所的星巴克,我的天啊!美國人不尿尿的嗎?

底下是好來塢的照片...
這就是星光大道,有閒的慢慢找你愛的明星吧,我當時是在找廁所


不小心看到吳宇森的手印,算是有交代了,廁所在哪裡啊?

這就是傳說中的中國戲院,讚!
 終於被我在這裡找到廁所,抒解後,看到底下讓我快噴鼻血的辣妹
好開心啊

好萊塢蠟像館外的瑪麗蓮夢露,可以合照,但是要錢

中國戲院周邊是商場,感覺很像在台灣,周遭好多講中文的觀光客


很多小朋友在這裡玩水
在好萊塢逗留大概兩小時多,感覺很像台北東區,路上有很多觀光客導覽車,就是你付了錢,就可上車逛市區,還有解說員幫你說明的那種導覽,我用走的就走完了,路上還遇到穿鋼鐵人裝的胖子,第一次看到發福的鋼鐵人,嘻嘻。

這一天的重頭戲,是晚上七點開打的棒球賽,怕迷路,趕不上球賽開打,所以就在好萊塢搭Red line地鐵(這時候我才發現,搭公車搭到迷路真是冤枉),在日落大道轉搭802公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