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懺悔用的

這大概是我成年後最不理智的一次花費,我的舊眼鏡戴的好好的,只是去James的同學家驗個光,就花了大把銀兩配了一副新眼鏡,收到信用卡帳單的時候,懊惱不已,我寧願把這筆錢拿去買床羽絨被啊,至少晚上睡覺會比較香甜一點。
這眼鏡長什麼樣?長這樣...

CHARMANT---日本的名牌,我是配完後上網查才知道的

唯一讓我覺得滿意的,大概就是這付非常有彈性的鏡腳了
 我前面說過了,這篇文章不是什麼開箱炫耀文,真要炫耀的話,就是照片是iPhone4s拍的,我不用大費周章去搬相機跟閃光燈出來了。

我的花錢哲學是,要就要最好的,不然寧可不要;但是還有一個條件就是,不需要的東西,絕不買。這次到底是得了什麼失心瘋?我真的想不透,寧可把這錢拿去跟林志玲約會,也賞心悅目些,不然換成銅板去丟某基督教醫院的院長,不是,講錯了,我是說把錢拿去做善事,心情也好些啊(我潛意識是想去砸人的)。

花錢就算了,其實我還憋一肚子氣,這副眼鏡過年前配的,隔了半個月之久的今晚,才又重新回到我手上,到底發生什麼事?就是很單純的戴起來會頭暈啊,我在鏡子前面仔細端詳,發現這眼鏡歪歪的,而且應該是調不回來的那種歪,也就是做壞啦。

原本以為號稱是『視光中心』的會比較厲害,沒想到竟然呼隆我說幫我爭取到德國原廠的特別服務,要把眼鏡送去幹嘛幹嘛的,我也很配合演出,沒戳破他們的片面之詞,想說錢花了,眼鏡幫我搞定就好,結果一等就是半個月,眼鏡是回來了啦,但是奇萌子很不好。

其實我可以接受『眼鏡做壞了,要送回去重做』這樣的說法,跟買電子產品一樣,總是偶爾會買到瑕疵品,伸展台上的名模,走路也會有跌倒的一天啊!鏡片做壞了,承認就好,顧客又不會因此失去信心,但是撒了一個謊,得要另外用九個謊來圓,何必呢?

基於同是學生家長的關係,我就忍下來了,不然日後在學校見面,大家也很尷尬,留一步路給人家走,也是必要的,所以我還是繼續懺悔這筆不該花的錢,我在幹嘛啊?還是乖乖寫研究計劃去,埋首書堆就不會亂花錢啦。

Comments

賴賴 said…
好懊悔的一篇文。

我不敢寫這種文,因為可能會無限增生....(剁手指)
沒見妳亂花錢啊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