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大夫叫馬汀

好久好久以前,英國有一位大夫,叫做馬汀的,因為常在雪地行走,深感靴子好壞,對於行走於雪地之重要,乾脆就自己做了一雙,好穿的不得了,後來這門絕活就這樣流傳下來,一直到現在,所以有一種靴子的牌子叫做Dr. Marten,在台灣就叫做「馬汀大夫靴」。
(更正一下,原來馬汀大夫是因為滑雪腳受傷,覺得腳上的軍靴很不好穿,所以就自己替自己設計了合穿的靴子)

大學剛畢業的時候,第一次聽到這牌子的名號,當時很想買,可是又下不了手,因為實在是非常的貴,將近四分之一的月薪,後來索性就買了比較便宜的CAT,這牌子現在還有,而且市場佔有率還不錯,想必很多跟我一樣的社會新鮮人都誤上賊船,買了像綁了鉛塊一般重的靴子,重歸重,那雙靴子保住了我的左腳,一輛違規紅燈右轉的車子就擦撞到我左腳踝的部位,還好當時是冬天,靴子上的銘牌,整塊被掀了起來,要是當時穿的是球鞋,大概當場就送醫院了。感謝CAT,雖然我不會再買您這牌子了,因為我沒打算練輕功。

最近連續兩雙皮鞋都開口笑了,而且笑的非常開懷,即使用了黏膠修復,但是穿起來的舒適感沒有了,應該是笑的太開心,有些夾層裏的東西掉了,所以準備找個時間歡送這兩雙鞋子,不錯啦,穿了十年有囉,是該物色新的鞋子,所以馬汀大夫靴又浮現在我的腦海,冬天嘛,加上這兩天挺涼快的,直覺就是想買靴子。

接下來,就看一下這雙靴子的長相囉。

原本想挑黑色的,可惜,黑色的沒特價可買
馬汀大夫靴的特色,就是這黃色的車縫線,很醒目,我相信這雙靴子不會開口笑啦



耐油、耐酸鹼、防滑的鞋底,重點是...它是氣墊鞋,穿起來挺舒服的

這靴子的另一個特色,就是這個可以當鞋拔的設計,後來被好多牌子學去,很不錯,我喜歡這種原創。

鞋內的商標,這商標好貴啊
鞋舌記載這雙靴子的尺寸,我是穿厚襪子去買的,好像大了一號
很帥氣的靴子,很軟的皮革,很出乎意料之外的輕,我喜歡。
其實這雙靴子不貴喔,比起我常穿的勃肯便宜,那雙四千多塊,也穿超過十年了,很好穿,但是勃肯鞋賣的太貴,剛好今天運氣好,看到過季的馬汀大夫靴特價,二話不說當然帶回家,我不在乎是不是當季的鞋款,我只在乎好不好穿,走起路來會不會很沈重,這雙靴子算是讓我跌破眼鏡了,出乎意料之外的輕,真的很棒。

Comments

Kitten said…
印象中這牌子的鞋子也是重到一個不行耶...
以靴子來講,這雙好輕喔,妳不能拿皮鞋來跟它比啊,話說回來,我有比它重的皮鞋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