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慢步所獲得的視野

出自內心,自動自發去參加的演講,無論天氣多熱,路途多遙遠,我都會使命必達。

上個月用了一天的假,跟大約三千塊的旅費,跑到台北聽演講:上週末,步行了半小時,頂著大太陽,又去聽了同一個人的演講,雖然滿身汗臭,現場坐無虛席,我很專心的站了兩個小時,然後又走了半小時回去。值得嗎?當然值得。

演講的內容,我自己細細回味就好,倒是來回個半小時的路程,讓我把這段路上的一景一物給瞧個仔細,如果是騎機車,或是開車呼嘯而過,我一定不會曉得這段路上的酒店、夜總會、音響店、機車保養、路邊攤等會吸引我的事物。

走過這段路,高雄變得好親近,對我這種路痴來講,開車來回跑個一百趟,依舊還是路痴,但是讓我這樣走過一回,下次,我還可以帶隊當導遊。要認識一個城市,旅行團式的拉車走馬看花,是我最不願意的方式,船過水無痕,上回去北海道,我現在無絲毫記憶,除了勉強用照片來勾起一點點回憶,可以的話,我會採取慢行的方式,就選定一個地點,住他個三五天,把當地的每一個角落都走過,旅行不就是這樣嗎?

Comments

賴賴 said…
呵~
我也愛這樣的漫行,
只是多看個幾眼,多花幾秒思考了一下路線,這些都會成為旅行的美好^^~
腳會走的很酸就是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