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冒險一試...


颱風來的前幾天,書房的溫度至少有三十度吧,拿著電風扇猛吹,捨不得開冷氣。結果,寶貝MacBook Pro的溫度狂飆,常常什麼事都沒做,CPU就給我衝到70度上去,風扇也轉到極限,每分鐘六千轉,不是吧,這樣機器怎麼受得了?我還要你陪我念完博士班哩。

有了上次手賤拆電腦的經驗之後,這次膽子更大啦,打算連主機板都給他拆下來,不然散熱膏沒辦法重塗啊,依照我的不專業判斷,一定就是散熱膏乾掉了。

▼讓我想哭的是...拆機過程,我把一顆螺絲轉壞了,光碟機拆不下來

▼費盡千辛萬苦,還是讓我得逞了...主機板就躺在旁邊

▼看到沒?光碟機還是沒拆下來,那我怎麼把主機板取下的?商業機密,不告訴你,跩的咧。

他奶奶的熊...散熱膏塗成這樣,還乾掉了,難怪機器會發高燒



▼熱導管上的銅導片也是,根本就是亂塗一通,價值近七萬塊的機器,塗散熱膏也不好好把關一下

▼你看看,你看看,刮下來的散熱膏,乾巴巴的,什麼散熱效果都沒啦

▼經過一番擦拭,乾淨了吧,驗明正身,果然是ATI的顯示晶片

▼這顆應該是北橋晶片,十年前你問我這個是什麼,我閉著眼睛都能回答,現在大概只能勉強呼嚨一下,我不碰電腦已經很久啦,我是說修電腦啦

▼導熱管也擦乾淨了

▼這應該就是CPU旁的Sensor,隨時跟你報告溫度的

▼給你看看專業人士是怎麼塗散熱膏的,薄薄的一層就好,不是一大馱好嗎?

▼大力推薦的散熱膏,3.5克要價一百九,真是要命的貴,不過值得啦


有沒有聽過散熱膏也有磨合期?今天是第二天使用了,基本上待機溫度是差不多,但是全速使用時,CPU溫度再沒高過七十度,這錢花的很值得,用起來也安心多了,當機器重新組合起來,開機的那一剎那,我突然有一種活著真好的感覺,這麼貴的機器,實在是不太敢亂拆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