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Day3 旭川~小樽~登別溫泉

札幌的小樽,看過「將太的壽司」這本漫畫的人,對這個地名應該不陌生,行前就對這個地方做了一點功課,算是懷著滿心期待來到這裡。天氣真是好的不得了啊,藍天白雲,一整個心曠神怡。



北一硝子館,賣玻璃的...不是那種玻璃啦,別想歪了。來到這裡才知道,它還有一館、二館、三館...哪逛的完啊,跟團就是有時間限制,隨便找家逛逛囉




先探一下路,等一下要來這裡喝咖啡
有名的六花亭,待會兒我們父子要在這邊演出相依為命無聊篇...
看到好多熊的商店,拍一張留念再說,真的熊遇不到了,布偶熊也不錯
日本的哈蜜瓜是怎樣,賣這麼貴是吃了會長生不老嗎?


看到藍天白雲就想拍照,心情跟天氣一樣,好的不得了
日本的交通號誌,挺好玩的,行人通行的時候,還會有布穀鳥的叫聲,當叫聲變急促的時候,就得快步通過,有點像倒數計時
來到這滿是玻璃製品的硝子館,舉手抬足可得小心,不然可能就要全包了
原本想買些音樂鐘回來,發現很多東西台灣都有,出國還是專心看風景好了,血拼什麼呢?
看到好天氣,忍不住又按一下快門
James跟我開始相依為命了,因為媽媽進六花亭血拼



唉!無奈,等好久喔,沒想到會跟把拔流浪在日本街頭
有人出來了,手上還拿著戰利品
孤寂的James座駕,辛苦了,千里迢迢跟我們到這個A片...不是啦,我是說這個旅遊環境A級的國家
終於可以來喝咖啡了,距離集合時間所剩不多,基本上是當喝開水般草草喝完,想著時間快來不及,就沒辦法仔細品味手上的咖啡,這裡有百盞煤油燈,氣氛是不錯啦,算是有特色的咖啡店
導遊有交待,盡量不要拍照,要拍的話也不要開閃光燈,這時候就出動大眼睛了,沒腳架的結果,就是一團朦朧,James 根本就坐不住



來到小樽運河,冬天的話,這裡的雪景可是相當迷人
等一下要坐人力拉車,先來牌樓等待
終於輪到我們了,幫我們拉車的小姐叫做久井法子還是什麼的,忘了,哈哈。她還很貼心的幫我們蓋上毯子耶
路上經過郵局,特意停下幫我們拍照,這位小姐正在學中文喔,我也刻意露了一手,用日語跟她自我介紹,然後她就一連串的日語跟我交談起來,當然,接下來我就聽不懂囉,真糗...
這裡是哪裡,忘了,遊記拖搞這麼久,很多細節都忘了,哈哈



這是哪裡?怎麼又是薰衣草?大通公園啦,就是每年札幌雪祭的所在地,這樣講了解吧

這是時計台,拍這張照片主要是記錄一下上面的時間,下午5:06分,導遊又把我們帶回這地方逗留二十分鐘,真他....想罵髒話,先來拍個二十分鐘照,然後把我們帶去貴死人不償命的免稅商店,之後又帶回來再拍個二十分鐘照。鄉親啊,日本是一個很適合台灣人自助旅行的國家,就算你不懂日文,漢字總看得懂吧,別跟團被導遊帶著團團轉了,真想罵髒話,大通公園這麼好玩的地方,活生生被切割成前二十分鐘、後二十分鐘,害我之前的功課都白做了,以後到日本一定不跟團。

今晚就住登別第一瀧本館溫泉旅館,享受榻榻米上的日本料理,還挺難吃的說。大家都換上和服(還是浴袍啊),我算是比較草包的那位,大家都把長褲脫了,只有我沒脫,因為那個榻榻米很難坐,坐也不是,跪也不是,所以最後就是兩腿開開,如果把長褲脫了,那就曝光了。

James也有一套和服啦,可是太長了,怕他跌倒,所以就沒幫他穿了,瞧這傢伙,還沒開飯,就已經在造反了。

這就是今晚的晚餐,一人份,桌上還有一份菜單喔,不是說全部都很難吃啦,那個荷葉包的,有種很特別的味道,像嗯嗯... 噁


吃飽喝足,長夜漫漫,到溫泉區要做什麼呢,當然是泡溫泉比大小囉,雖然當兵已經有袒程相見的經驗,但是到了異地,還是不禁害羞起來,幸好有魚丸兄陪我壯膽,兩個人就一起去給他為國爭光,不過,比肚子的大小,我輸了...輸的好啊啊啊啊啊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十字路口的布縠鳥是用來提醒盲人的哦... ^_^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