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些什麼呢...

最近真的很不想碰電腦

所以部落格也就沒什麼更新

原因很簡單

心情不好

實驗室被消滅了

唯一可以讓我為非作歹...不是啦

我是說我可以做實驗的地方沒了

這件事情嚴不嚴重呢

當然嚴重

首先...我用功寫論文的工具沒了

雖然說這幾年我連個屁也沒寫出個半篇

但是沒寫不表示沒有...只是在撐罷了

現在不用撐了

直接被叫去站檢驗科櫃檯

要站台也不找個漂亮點的

叫我這鄉下大老粗去幹嘛

嚇人嗎

好吧... 站就站囉

反正我只差沒把掛在嘴邊那句話講出來"老子不幹了"

其實退路已找好

只是沒以前那麼衝動了

反正最壞的狀況就是借錢去念書

那念完幹什麼???

真的很多人潑我冷水耶

讓我想起來好久以前跟家裡大人講的話

"台灣的醫生已經過飽和,現在念醫學院當醫師沒用啦"

這是什麼話

分明就是為自己考不上醫學系當藉口

現在很多人拿報紙上的新聞跟我說

"博士畢業後家裡蹲,找不到工作"

難道我就要相信這樣的話

那因為這樣大家都不唸了

以後滿街都找不到博士生

這樣對嗎

少來這一套了

這些失業的博士生抓出來統計一下

大部分都是跟就業市場格格不入的嘛

現在科學園區缺專業人才

結果你唸的是文學博士

這樣找的到工作嗎

還有,為什麼不在寫博士論文的時候

多爭點氣

如果你的論文發表在Nature, Scienc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諸如此類的知名期刊

畢業後會沒有人要你嗎

真是笑話

我為什麼要自己嚇自己

"別人跟你說你不可以這樣做,是因為他們自己做不到"

我想這句話真的可以用來砥礪自己

Comments

裶禕筆記 said…
加油...趕快去唸~~~
要不要我貨款給你啊???
^_^
好喔

先感謝妳啦

利息不要算太高嘿
Kitten said…
的確,所謂的高學歷高失業,其實是那些所謂的高學歷份子,也不想想自己有幾兩重,就只知道要求薪水一定要高。企業當然不會願意用這樣的人啊~~

加油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