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的標準鏡


Nikon 50mm F1.8號稱是有史以來最超值的標準鏡,聽說是Nikon用來照顧自家人的,兩年前買數位相機的時候,朋友極力勸我買入一顆,當時我沒當一回事,兩年後,這鏡頭竟然被炒作到要價四千塊,而且有錢還買不到,真是誇張。大光圈的魅力是無法擋的,特別是要拍人像的時候,去除背景的雜亂,就靠他了。

有錢買不到怎麼辦?這時候就靠交情啦,猜對了嗎?對的,用借的,一顆幾千塊的鏡頭,真不小心給人家用壞的話,我還賠的起,更何況我是如此龜毛的人,當然是會小心呵護人家的器材囉...



牛刀小試一下,主體是如此的清楚,而紊亂的背景,就這樣給柔化掉了,只是這樣嗎,當然得請James當模特兒表演一下囉...



如何,後面地板看起來很像奶油狀,拖鞋也不突騖了,拍美美的婚紗照原理就在這裡,我還見過帶到垃圾場拍的,垃圾山給柔化掉之後,五顏六色的塑膠袋,竟然把新人稱托的更喜氣了



這棵鏡頭的解析力也很棒喔,色彩表現也很真實,看玩具的呈色就知道





最後,讓James跟大家道晚安,看他玩得多開心啊,要拍出好照片,除了要有好的攝影心之外,好器材也是一定要的,等今年國外旅遊回來,有多的預算,再來幫James添購鏡頭,哇哈哈哈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