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代表一切

遞出辭呈後,才真正的對自己做了一番省思,以遞的時間點,是早了一些,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代表我要把學位拿到的決心,看到沒?我是真心的,別再懷疑我的決心啦!

雖然事後還是把辭呈拿回來了,還好這整個過程只跟主管表達離去的想法,沒牽拖其他五四三的,不然人家還以為我是有什麼企圖心,才用離職當要脅,然後留下來,什麼都沒改變,笑掉人家大牙了。

我以為我有把我這個人整個檢視完了,其實沒有,心裡某個角落,還是有問題,到底是什麼樣的問題,我也說不上來,就說我的問題還是沒解決嘛!

撇開哲學問題不說,我想說的是困擾很多人的薪資問題,上班族每個月領的薪水就是那幾萬塊,當主管的,多一點點加給,然後累得半死,到底要什麼時候才可以年薪破百萬、千萬?繼續做白日夢吧。

沒錯!癥結就是實力,一般人做的工作就是隨時可以被取代的工作,老闆隨時可以換一批人來接手,這種人以行政人員為大宗,所以,「百無一用是書生」,這句話要改一下,改成「最沒路用是行政人員」。

如果看文章的你或妳,剛好是行政人員,別怨我,我身旁的親友也是一票人被我罵到,包括我自己,我工作這十多年來,最沒鳥用的就是被調到行政單位這幾年,所以,雖然自己沒鳥用,至少看完我的文章後,還有機會教下一代,別當那種可以隨時被取代的小嘍囉。

所謂的實力,要我來說,就是一個人的價值,別跟我說什麼專業能力,屁啦!會打字是專業嗎?會接電話聯絡這個聯絡那個是專業嗎?會做很漂亮的投影片是專業嗎?隨便找個高中生都會做,這樣叫專業嗎?會這樣想的一定是行政人員的料。一個人的價值,如果是讓人家來衡量你,那就準備領死薪水領到退休吧,搞不好中途被裁員,還退休哩。

個人的價值由個人來創造,而且是隨時都在增值的,這樣的人才有實力去要求報酬,看清楚沒?是去要求報酬,不是人家跟你說,依照規定,你的起薪是怎樣怎樣什麼的,看到這邊還是沒看懂的話,那就真的是當行政人員的料了。

還有啊,千萬別自我膨脹,以為自己的工作很重要,暫時沒有人可以取代,笑死人了,就算總統喝水噎死了,整個國家都不會停止運轉,這樣講不會有人還覺得自己不可取代了吧。

等我想通一些哲學問題,再來對大家開釋,我現在也是很頭痛啊!

Comments

裶禕筆記 said…
我昨天看一篇文章,作者也是在強調:
我們要訓練的,是不論走到哪都有的技術!
不是在某一個特定環境中才能發揮的專長~
所謂走到哪...包括世界各地哦~
例如: 美髮師、廚師...等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