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Macbook pro又活起來了,差點誤殺忠良

去年這個時候的seminar前一個禮拜,Macbook pro掛掉了,我心愛的蘋果筆電,什麼時候不掛,挑這火燒屁股的時候出狀況,二話不說,學業為重,當場就衝去水果店扛了一台桌機回來,一樣是要價近七萬塊,真想哭。

要往下看之前,先複習一下之前貼的兩篇文章,看我多貼心,還幫新讀者找舊文章,有新讀者嗎?
手賤的下場:這一篇描述當初怎麼幫筆電升級硬碟的,120G升級成200G,這樣就很好用了,誰知道,我的手....唉

備份小寶貝照片的好工具:就是文中的這一顆硬碟,我前後買了兩顆,一顆當成照片備份專用,一顆就被我拿來把200G的換下,真的是手賤賤賤賤。

換完硬碟後,其實用的也好好的,偏偏就三不五時散熱風扇狂轉,這點在蘋果電腦上是非比尋常的異象,基本上蘋果電腦是不會太吵人的,接著就發生系統莫名其妙關機,用軟體檢測結果,錯誤代碼告訴我是主機板掛了,很好,修到好大概要花一半的買價。

接下來就發生了系統掛掉,再起不能,換新桌機的故事了。Macbook pro就這樣一直被我擺在桌腳,直到上週六(5/14),我心想,要嘛我把你徹底搞壞再丟掉,不然就把你拆掉當零件賣。整個細部分解後,散熱膏重塗,像這樣,然後硬碟又換回200G那一顆,接下來....

竟然可以開機,感動到眼淚快飆出來,再用軟體測試,這次什麼錯誤碼都沒有,好開心啊。唯一要破財的地方是...電池不能蓄電了,原廠一顆要四千七,網路搜尋到一家專業修蘋果的,總公司在台中,可以只換電池芯跟電路板,收費兩千六,二話不說,直接打包寄出去,下禮拜應該就會回到我手上了,期待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