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該人手一台的玩具---哎胚

iPad剛發表的那天,坦白說,讓我有點興奮不起來,因為看起來就像放大版的iPhone,這個想法一直到iWork被移植到iPad上面,才讓我驚覺,這是一台輕薄到不行的電腦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費盡千辛萬苦,請一位漂亮美眉的姊夫,千里迢迢,幫我從美國帶回來,不可免俗的,再來開箱吧,我就是愛現嘛...
連包膜都沒拆,讓我可以親手為他開封,好感動


很緊張的把包膜撕了,包裝盒上的就是跟實機一模一樣大小的圖片啊,
這是蘋果產品的特色,圖片跟實物一樣大小

哇哈哈哈,終於看到廬山真面目,很貼心的設計是,底下有一個拉片,總不能叫人家用倒的把寶貝玩具倒出來吧
漂亮吧,看到這裡,我都快尖叫了,真是美到不行啊
維持一貫的簡易風格,內容物就是這麼簡單,那個說明書我可是懶得看,蘋果的產品,還用的著說明書嗎?我家James都會用哩
裡面附的蘋果貼紙,我大概至少有十張了

開機就看到熟悉的畫面,一顆可愛的白蘋果
跟iPhone一樣,要接上iTunes來開通
拍照的當時,保護貼還沒買,所以小心翼翼的掀開保護膜一角,插上連接線,讓它跟電腦同步,蘋果的東西就是這麼點單,什麼設定都沒做,直接同步下去,唉胚跟唉鳳的資料就都一模一樣了
接下來是貼過保護貼之後,撕掉保護膜的寫真集,網路上的開箱文看多了,看看我拍的也不錯
這是革命性的產品,它真的可以取代筆記型電腦九成的功能
音量控制鍵、畫面鎖訂鍵,右側就這兩個開關,沒別的了,簡單俐落
底部的連接埠、還有三個喇叭孔,哎胚的音質真的不賴,把它立起來播放電影,不需要再接耳機或其他揚聲器
這顆Home Button,用哎鳳的人一定不陌生
咬一口蘋果,要花好多錢,但是我想很多人都願意
給還沒買的人一個良心建議,直接就買64G的,這樣才夠你裝,容量比這小的,差沒幾塊錢,卻一定讓你扼腕,悔不當初,直接攻頂吧,我說真的
耳機插孔跟麥克風就在頂部,你看,一台機器就這麼簡單俐落,還被批評的一無是處,真是無言,沒咬過一口蘋果的人,永遠不曉得人家產品的優勢到底在哪裡
底下回到主題,為什麼我說這玩具,研究生應該人手一台?
研究生每天必做的功課是什麼?讀papers啊,常常發生的狀況就是,每天帶著一大疊期刊論文出門,厚重不講,不一定每一篇都用的到,而當要與人討論某篇文章時,卻放在家裡,忘了帶出門,怎麼辦?我在哎胚找到了答案...
你沒看錯,我可以在哎胚上閱讀就算了,還可以註記、畫重點、設書籤,不管我有幾百份期刊論文要讀,我就是把哎胚帶出門就對了,薄薄的一台,電池可以讓你用十小時,很棒吧
研究生常需要做簡報,上台報告,沒問題,iWork移植到哎胚上之後,電腦上能做的,哎胚幾乎都能辦的到,真是好用到不行

打報告這種事,也是研究生每天必做的功課,有什麼難的?就打字嘛,中英文都行。
看到這裡,你還忍的住不買的話,那我也沒辦法了,忘了說一個重點,電腦開關機需要等待,哎胚不用耶,哈哈哈,我好壞....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