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雀尾...

原本要去睡了,卻又遲遲放不下筆...是離不開鍵盤啦

上個月無意中聽到同事的父親是太極拳教練,問清楚了練拳地點,同事也先跟她父親徵得同意,願意收我當弟子,很開心的就去了,知道我最近在忙什麼事的人一定很訝異,怎麼會挑這時候去練?我的回答是,這時候練拳不會妨礙正事的進行,而且對身體健康也好,從小就對武術有濃厚興趣,怎麼可能放棄這個好機會?

不過拜師的過程就一波三折了,先是認錯人,真糗,再接著苦等一小時,事後才知道當週老師上台北開會去了,而且要再多等兩星期,等到好不容易見面了,從起手式學起,乖乖隆低東...回到家兩腿酸軟,讓我想起小時候蹲馬步的情景...我這樣算不算帶藝拜師?不算啦,以前學的早就忘了。第二週沒學到,因為下大雨。

第三週,也就是今天,終於學完第一式了,也就是攬雀尾,這名稱的由來....我不知道,只知道我現在兩腿酸軟,別看太極拳慢吞吞的,舉手投足間,完全是重心的移轉,我曾經看過一段影片,馬來西亞的一位已故大師,真的是近不了他的身子,攻擊他的人都被撥開摔倒,不過我是要練來健身、防身的,不是要打架的。

有興趣練太極拳的人可以來找我喔,因為老師說這麼好的運動,希望可以推廣出去,大家跟我一起去拜師學藝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