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無線上網,不再綁手綁腳

這年頭已經很難找到上班上不了網的單位了

偏偏我就遇到

我的權限可以上網喔

可是主管知會我說:別上跟工作不相干的網站,資訊部門有在監控

好吧

那就乖乖的不要上網

可是...王建民的比賽到底結果如何啊

偷偷看一下又不用一分鐘

但是馬上就會被記錄了

這種被監視的感覺很差

好吧

好不容易找到可以無線上網了地方了

把NB搬過去

就可以開心上網了

高興沒兩天

遇到人家大姨媽來訪

給個臭臉看

算了,我們還是有骨氣點

花點錢買尊嚴

於是,中華電信的3G服務就這樣來到我家了

3G是什麼

一開始還以為是哪3個G

錯,3G就是第三代行動通訊(Third Generation)

好處在哪裡

就是只要有基地台的地方

你都可以上網

萬一基地台還沒升級成 3G,會自動降頻成2G

速度慢一點而已,照常可以上網

那這樣跟無線網路有什麼不同

當然大大的不同囉

無線網路你得要有熱點(Hot Spot)

講白一點就是要有好鄰居社區網路啦

萬一人家不開放、或者距離太遠,那一樣上不了網

3G就不一樣了,甚至在高速移動的交通工具,一樣可以快樂上網

也就是說,當你在高鐵上,或是在開車時,你的家人不會無聊,可以在車上上網

這才能滿足隨時隨地上網的需求啊

好,廢話說完,來介紹一下今天的新玩具

Bandluxe C100







這東西來頭可不小

第一,它是台灣製造,不容易吧.這年頭很難不買到中國製的

第二,它可以上到3.5G,這什麼意思,就是說,只要中華電信基地台昇級成3.5G,上網速度不會比家裡的ADSL慢喔,甚至還會更快,看中華電信的誠意囉,目前所知道的,就是機場跟南科已經昇級完成了,機場離我家不算遠,加油!

再來看看它貼心的設計





厲害吧,穿上這外套,它就變成USB界面了,而且還可以這樣掛在電腦上


可是我的電腦才不要這樣被掛咧,萬一不小心刮傷機身怎麼辦

這張卡是ExpressCard的設計,比傳統的PCMCIA更省電,傳輸速度更快,開玩笑,放著這麼好的界面不用,誰要用USB啊

來看看分解動作

首先當然要辦一下3G網卡囉,中華電信的850吃到飽,也就是不管你上網多久,每個月就是繳850元啦


以後你就乖乖住這裡啦


我想插這個洞好久了,嘿嘿嘿


第一次插入有點痛,我是說心有點痛啦,怕刮傷保護蓋


進去了,進去了,還害羞到發紅光耶,搞了半天原來是沒訊號,我忘了把SIM卡解鎖


這下發綠光了吧,綠燈通行,萬歲


測了一下速度,雖然比不上ADSL,但是也夠用了,我相信假以時日,附近的基地台一定會昇級成3.5G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