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微軟,改用蘋果的原因

用了十幾年的微軟作業系統

從DOS 6.2、Win 3.1、Win 95~98~me~2000~XP

自己的加上別人的

電腦不曉得重灌過幾百遍

防毒軟體升級再升級

每當抓到中毒的檔案

幫別人解決因為電腦病毒,致使不能上網的原因

心中的那股喜悅,一直到去年

終於徹底消失

原因無他

實在太浪費時間了

這樣講可能很多人無法體會

這樣打個比方好了

一個月有四個星期天

偶爾..其中兩個星期天你在幫親朋好友解決中毒的問題

時間都耗在電腦上面

日復一日

我算比較遲鈍的

忍了這麼久才想到要換作業系統

什麼作業系統...蘋果的OSX

想當然爾

連機器都得換囉

看看人家蘋果簡潔的設計





最後來個新舊電腦比較

一般pc的設計就是這麼粗獷

講難聽點...能看嗎


光比外觀就徹底打敗PC了

如果再加上這幾個月的轉換心得

我想...應該會有更多人心動

其一:蘋果不會中毒,可能有人覺得我在說笑話,怎麼可能電腦不會中毒,阿就真的不會啊,而且內建的瀏覽器Safari安全性好的沒話講,試著上過中國幾個惡名昭彰的網站,不會被綁架耶

再者:使用界面更人性化,一開始還在那邊納悶怎麼沒有右鍵可用,後來才發現,一個人性化的作業系統,所以資源都該是隨手可得,哪需要分什麼滑鼠左右鍵

要特別一提的是搜尋功能,以前要搜尋電腦裡的檔案,你得去按桌面右下角的開始-程式集-....反正要點好幾下滑鼠,那個搜尋程式才會被你開啟,蘋果是把搜尋就放在你隨手可見之處。你在上網的時候,想到要找東西,沒問題,就在右上角;你在寫電子郵件時,這個更猛,他會直接去找通訊錄,剛好這個人過生日還會提醒你,如果你有藍芽手機,還可以馬上透過電腦幫你撥號,連把手機拿出來的動作都省了...

諸如此類人性化的友善設計,多的講不完,要用過的人才知道,最近微軟新出了一個作業系統,我大致看了一下,感到很欣慰,很好,比爾蓋仙終於肯向蘋果學習了,只是,沒學到精髓,所以在我朋友熱心問我要不要Vista的時候,我笑笑的回絕了他,因為我已經有一個貼心的作業系統陪伴我了。

說也奇怪,用了蘋果之後,竟然領悟到一些人生哲理,想像麥金塔跟微軟的競爭,以市佔率來講是微軟贏了,但是我只能默默的可憐這些抱著微軟作業系統不放的人,畢竟,我是過來人,知道兩者間的優劣,很多人走的路,不代表是正確的路。就像有人就是食古不化,當你向他推薦一個好的理念的時候,他會拿出舊有的東西保護自己,永遠就是那幾個理由搪塞一切新的思惟,最近聽到我朋友的笑話,真是替他感到哭笑不得,聽說他們公司的一切可能進步的動力,都因為一句「方法可行,但是怕中毒」而被擋掉了,我能說什麼?生命會自己尋找出路,有石頭礙著你的路時,搬不動,就閃開吧,他可以繼續留在原地擋後面來者的路,我們要做大事的人,得自己繞路走啊,路可能不好走,但是不會只有一條。

轉換到麥金塔的作業系統也一樣,一開始很多人質疑我、嚇我、笑我...說什麼會跟pc不相容啊,蘋果沒有右鍵可以用啊,蘋果很貴啊,八拉八拉,講的口沫橫飛,搞到最後,原來自己也沒嚐試過,都是以訛傳訛、道聽塗說,難怪往微軟路上走的人越來越多,還好我選擇了自己想走的路,用電腦真的不用那樣擔驚受怕,你在家看電視會怕中毒嗎,不會嘛,其實用電腦也該是這樣的,自己體會吧。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我是佼子。我也是搬回娘家後才開始使用Mac OS. 我發現safari 連接gmail 不大順,您有沒有感覺?還是您有其他更好的方法?謝謝。
我猜應該是設定問題

因為我用的很順

我發現gmail跟safari、mail真是絕配

要不要檢查一下safari的偏好設定
Unknown said…
謝謝,我再試試看。不過昨天有人亂寄病毒,我非常高興我的電腦無恙。
蘋果電腦中毒的話

可是驚天動地的大事情喔

安啦

Popular Posts